恆春半島需強化長期照顧工作



昨天我到家鄉恆春半島幾個鄉鎮,看看前次天秤颱風的受創地區。

滿州鄉港口村的土石流,讓一些老人家的房子受到損害,也凸顯出這裡是個老人人口眾多的地區,我們應該要整合相關資源,協助當地強化長期照養的工作。

恆基醫院的水已退去,我們提供了一點小小的財務幫忙,未來,也希望能整合民間資源,針對這裡青少年吸毒、中年失業、老人醫療等問題,建立一個長期照養的典範。

車城鄉新街村在風災中淹水嚴重。恆春半島在颱風中遭到淹水及土石流,災情和工程計畫有關,相關工程計畫應在颱風及雨季前如期甚至加速進行,現在的政府效率慢,可能要等到民進黨執政,才會比較有效率,目前只好加強執政縣市及黨內立委通力合作,補其不足。

恆春半島受創嚴重,我也掛心楓港村的情況。鄉親們看來都無恙,小時候每天帶我去上學的哥哥、我父親的同學,還有父親於二次大戰前後在大連工作時朋友的孫女…,看到大家都沒事,還可以熱情的跟我合照,讓我覺得很開心,我也就放心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