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英基金會將邀安倍經濟顧問辜朝明演講: 安倍經濟學的挑戰

財團法人小英教育基金會將在8月30日下午二時三十分舉辦專題演講及座談,主題是「安倍經濟學的挑戰」,邀請日本安倍首相的經濟顧問、日本野村證券總合研究所首席經濟學家辜朝明先生發表專題演講。

小英基金會執行長林全表示,日本首相安倍對長久疲弱的日本提出可能的三支箭經濟政策,包括貨幣寬鬆、財政政策及刺激國內經濟。各國都在觀察這些政策的成效,對此政策也褒貶不一。日本的經濟在新的全球經濟秩序中,是否有谷底攀升的可能?以及這三枝箭是否能發揮射中靶心的綜效,小英教育基金會將請辜先生發表他的觀點。

林全特別指出,日本是台灣重要的貿易夥伴,並且和台灣一樣高度依賴進出口貿易,對台灣而言,能夠從中借鏡什麼經驗,將是我們這場演講關注的焦點。小英教育基金會舉辦「台灣經濟發展新模式」系列講座,除了讓大家的視野能夠放眼全球,也希望能讓台灣當前面臨的經濟狀況得到一個啟發,為台灣的發展找到新的解答。

此外,這場演講除了討論安倍經濟學外,辜朝明先生也將針對中國經濟的崛起和前景展望,以及未來的經濟風險,以一個日本經濟學界的觀點,深入剖析。

這場演講及座談依慣例採取邀請制,但保留部分座位給對本議題有興趣的工商企業界人士參加,由於報名踴躍,目前兩百二十人的場地,已經爆場。

而為了讓無法親自出席的人士,能分享到演講及座談的重要內容,小英教育基金會將開放記者參與演講及座談,日後演講及座談內容也將整理公佈於小英教育基金會官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