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英教育基金會將舉辦「2013與丹麥有約:創造多元高價值養豬產業國際研討會」


為創造我國國養豬產業的高值與多元發展,提升國際競爭力,小英教育基金會與雲林縣政府和雲林科技大學,將於本週五(3/ 1)舉辦「2013與丹麥有約:創造多元高價值養豬產業國際研討會」。會中將針對台灣養豬產業未來發展的新思維,邀請丹麥專家學者參與討論,並提供政策建議。蔡英文董事長亦將於會中揭示「2030零廢棄的健康家園」的願景。這場國際研討會將於3/ 1(五)全天在雲林科技大學國際會議廳舉行。

小英教育基金會執行長林全表示,養豬產業是台灣農業當中非常重要的一個部分,過去常常因為排放、用水問題被認為是造成環境負擔的產業,並且因為成本、口蹄疫情等因素而面臨嚴峻的國際競爭,急需要有前瞻的升級規劃和好的競爭策略,而這同時也是小英基金會推動台灣新農業的最重要關懷之一。因此,基金會決定透過這個機會與雲林縣政府,丹麥辦事處合作,將國際上養豬產業發展的極為成功的丹麥經驗介紹給國人,並作為未來台灣相關產業升級的參考。

林全表示,丹麥是重要的豬肉輸出大國、也是極力發展綠能的國家。丹麥的養豬產業不但用水量少、排泄物能回收做成堆肥和沼氣發電,變成綠色能源,我們若能從中學習,不但能帶動新興產業發展的可能,增加養豬產業的經濟價值。因此基金會特別邀請丹麥相關專家學者與會,希望就台灣豬肉產品的優質化,降低處理豬隻廢棄物的生產成本等等,提供包括中央、地方農政單位,養豬產業共同來思考台灣養豬產業升級、高值化的發展模式。

此次國際研討會除邀請丹麥學者專家外,更邀請中央地方主管機關、研究單位、環境工程公司、各縣市畜牧場、養豬協會、肉品市場,以及中央與地方各級民意代表等出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