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英基金會將辦財經專題演講: 人民幣在未來國際貨幣體系的角色

小英教育基金會將在 7 月 12 日 下午舉辦專題演講及座談,主題是「人民幣在未來國際貨幣體系的角色」,邀請中國銀行首席經濟學家曹遠征教授就「人民幣國際化的緣起與發展」發表專題演講,對外經濟貿易大學金融學院院長丁志杰教授就「中國大陸對外金融政策展望」發表引言報告,並邀請中央研究院胡勝正院士、台灣金融研訓院鄭貞茂院長為與談人參與討論。

小英基金會表示,人民幣已逐漸在國際貨幣體系扮演一定的角色,面對這個趨勢,我們應該從什麼角度去觀察,以進一步了解在國際貨幣體系裡,人民幣在未來的可能發展趨勢,或有關的限制和有待突破的障礙等問題,相信這是台灣企業界與金融界極為關心的議題,也是國內在推展國際貿易與金融業務時,是不可忽視的重要環節。


此次演講與座談活動,是由小英基金會主辦,渣打國際商業銀行、星展銀行與今周刊協辦,特別邀請曹教授與丁教授分別擔任演講會主講人與座談會引言人。曹遠征教授同時也是「中國宏觀經濟學會」副祕書長、「中國網」專欄作家、以及「中國經濟五十人論壇」成員。另丁志杰教授同時也是「中國金融四十人(CF40)」成員、中國金融協會理事、以及「中國國際金融協會」理事。

由於場地座位有限,這場演講及座談依慣例採取邀請制,但將保留部分座位,歡迎對本議題有興趣的工商企業界人士報名參加(報名專線:02-25631515轉256分機彭先生、253施小姐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