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小英有約系列二」活動成功舉辦,蔡英文勉年輕人培養自己為走向全球的台灣人才


財團法人小英教育基金會今(19)日舉辦「小英有約系列二-新世代的國際競爭力」活動,小英教育基金會創辦人蔡英文在開場致詞時指出,社會變遷快速,希望年輕世代扛起責任,扮演重要角色,她也勉勵年輕人要有叛逆性、勇於嘗試,面對改變,整個社會才會有改變的契機。

「小英有約系列二」活動的第一階段由小英教育基金會創辦人蔡英文、遠傳電信首席顧問李聖珉,以及美商波士頓顧問公司董事經理陳文昌等人一同座談,與現場來賓共同討論;第二階段則分成兩類產業組-快速消費品及媒體廣告組、財務金融與網路科技組,由專業經理人來引導討論、分享經驗。

現場超過350位年輕朋友參與,討論氣氛熱烈。基金會執行長張振亞開場致詞時表示,本次活動有八成報名者在三十歲以下,希望現場多聽年輕人的聲音,了解大家的想法。


 李聖珉與陳文昌都分享自身在職場的經驗鼓勵大家,要培養自己批叛式思考與解決問題的能力。陳文昌強調,在全球化的今天,國界的範圍己模糊,他鼓勵大家向外取經,再回來幫忙台灣。李聖珉也表示,社會一直在演進,個人要強化自己各方面的能力,才能在全球化中競爭。現場多位參與民眾,也分享自己對於「批叛性思考」本身的反思。

蔡英文分享自己的經驗指出,她在自己的人生旅途中,經歷很多次語言的轉換,從中文、英文、台語到客語,感覺到不同語言代表了不同人生的記憶和文化,語言使用愈豐富,也是吸收了愈豐富的文化。

蔡英文鼓勵年輕人要自己走出去找機會,「在陌生的環境中,自己尋找生存方式,才是進步的開始」。她強調,台灣是個要走向全球的海洋國家,年輕人要突破自身語言的限制,走向全球,甚至要能掌握、熟悉不同的文化,把自己培養成能走向全球的台灣人才。